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团课|珍惜时间、珍爱生命、做遵纪守法好学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3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刘泓萱同学于文科楼阶梯四教室主持召开了主题团课。本次团课共分为三个主题模块:

模块一:趁还年轻,别懒得心安理得

当你惶惶度日时,回过头来发现,时间就这样过去了。趁自己还有时间的时间的时候,何不为自己的青春博得一份光彩。就如贝多芬所说“人拥有的东西没有比光阴更宝贵,更有价值的了,所以千万不要把今天的事拖延到明天去做”。青春,充满诗情画意;青春,充满无限生机;青春,充满美丽自信;真正的青春永远属于力争上游的人,而不是那些幻想等待成功的人,因为那些等待的结局往往是失望甚至是绝望,以及一个无法挽回的遗憾。所以年轻时我们应该拼搏不息,应该多吃点苦,敢于接受挑战!

模块二:宪法宣传

德国著名哲学家康德曾说过: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的内心受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准则。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更是公民最高的行为准则。自古以来,我国就有“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法是规范我们言行的基本准绳,它给我们指明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可做。我们只有严格守法,才能在学习生活中健康快乐的成长。如果每个人都能遵纪守法,那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和谐,人民生活会更加美好。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回应祖国和人民对殷切期望。

模块三:预防艾滋病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是由感染艾滋(HIV)病毒引起的,目前并没有任何可以根治艾滋病的方法。但是艾滋病是可以预防的,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三种:性传播、母婴传播、血液传播。艾滋病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除了这三条途径外其他方式并不会导致艾滋病毒的传播,所以我们要给艾滋病人以尊重。我们只有正确的认识艾滋病,才能更好的预防。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保护好自己,保护好每一个家庭,这是社会的责任,也是每个人的责任。

人生中有很多事是在本应该珍惜时没有好好珍惜,本应该好好去做的时候没有好好去做。趁一切还来得及,虽然我们不能选择命运的轨迹,但我们同样可以为我们的未来不懈的奋斗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