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团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9日晚七点李晨同学于文科楼阶梯四教室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团课教育。李晨同学以幻灯片的方式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概况以及会议精神,深化了外国语学院同学对党的最新领导精神的认识。

李晨同学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审议通过、科学制度体系、十三方面“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重大战略任务、以及人事总结七个方面。习总书记曾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李晨同学呼吁全体学生要高度重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

随后李晨同学向同学们展示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所凝练概括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优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和优越性的集中体现,只有充分认识到这些本质特征和优越性,才能从本源上坚定制度自信。

最后,李晨同学给我们留了一个作业,要我们大声朗读学习强国上关于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报告与解读,让我们更加深刻的学习党的最新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也有助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迈入新起点、开辟新境界,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