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9—2020第一学期迎新军训工作总结会暨全体班干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时光飞逝,辛苦而又充实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9月20日晚6:30在文科楼一阶召开了外国语学院2019-2010学年第一学期迎新军训工作总结会暨全体班干部会。

大会共九项内容。第一项由大二辅导员葛佳丽老师发言,葛老师表扬了我们辛勤付出的带班学哥学姐,炎炎夏日,全程陪伴我们的大一新生,认真工作,从不抱怨,大会上,为带班学生进行表彰奖励。葛老师还对大二学生提出要求和期许,提醒大家要“立长志”,不要“常立志”。坚定一个目标,然后全力以赴去实现它。

大会第二项,由新生辅导员韩琳老师发言,韩老师对新生军训期间表现提出表扬,大家军训能吃苦,够团结,有强意志力,有团体意识,有爱心,韩老师对大一同学提出学习建议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会自律,也希望大一新生开启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

大会第三项,由朱超超老师发言。朱老师主要针对于大三学生考研,专接本和就业方面进行了讲话,考研首先要选对学校和专业,正确的评估自己,知彼知己百战不殆。除此之外,保持良好的心态至关重要,同学们要学会静下心来学习,有目的地学习。关于专接本,朱老师告诫同学们要有良好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关于就业,朱老师提出要有正确的择业观,先就业后择业,学会自主,自立,自强。最后,用两个字与我们大家共勉,一个是“立”,百学须先立志。第二个是“守”,守护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大会第四项,由刘杰老师发言。刘老师主要介绍了奖助学金和实习实训相关内容,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进行了说明,要符合真实情况如实申请和评选。关于实习,它是同学们完美蜕变的良好时期,将自己大学所学的知识理论应用到实际教学当中去,度过大学最后美好有意义的生活。

大会第五项,由常聪敏老师发言。常老师对专接本同学寄语,要热爱学习,尊敬师长,遵守学校制度,通过自己努力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

大会第六项,由王蕾老师发表发言。王蕾老师对学生会的工作做出了总结,也提出对今后工作的要求和对同学们的寄语。

大会第七项,由刘植浩老师发言。刘老师对团总支工作的学生表示感谢,并对组宣部提出要求,要加强团关系的工作,对秘书处提出要求,要多多帮助19届新生解决关于易班的问题。

大会第八项,由武云鹏老师发言。武老师对宿舍内务卫生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保持宿舍整洁,让宿舍成为同学们的温馨的家。

最后,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进行总结。陈书记回顾了我院和工作上的变迁与发展,如今仿佛又回到了原点,回到了“初心”所在的地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同学们的初心和使命又是什么呢?陈书记的一番话发人深省。接着陈书记对学生干部提出要求,要以先进带后进,始终带着共产党的使命和初衷;强调宿舍内务,希望同学们保持宿舍整洁,细节决定成败;要兼顾学习与工作,学习之余要认真工作,也要把握好两者关系,学会时间管理

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