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为了让学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的新环境、新生活,成功地实现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外国语学院组织新生们参加了一堂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主讲的新生入学教育会!该会议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学校概况介绍、特色教学展示、文明规范谨记和校规校纪提示。

首先,陈书记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沧州师范学院坐落于河北省东部渤海之滨,运河之畔的沧州市,秉承“明德博学,知行日新”的校训,经过60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已成为以教育类学科为主,涵盖文、理、工、管、艺术等多学科的地方性、应用型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学校始建于1958年。2010年3月升建为本科层次的普通高校,更名为“沧州师范学院”。2014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学校现有18个二级学院,涵盖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九大学科门类。建校60年来,为地方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了大量高素质人才,涌现出多名优秀教师与学生,为学校争取了各项荣誉!在学生留学方面,我校与韩国、美国、加拿大、德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40余所高校结为友好院校,完成30余次互访,建立了广泛的合作。留学韩国已成为我校国际交流的主要工作内容,有100多名学生出国交换或深造。

接着,陈书记介绍了我校的校园文化——“七馆一园”特色教育,“七馆”分别为齐越教育馆、图书馆、生物标本馆、宏昌美术馆、体育馆、校史馆和文博馆,“一园”指晓岚园。齐越教育馆是集展品保护、革命教育、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全国性专题馆,由一个序厅和六个主题展厅构成。齐越同志是我国人民广播事业的第一位著名男播音员、第一位播音学教授,他的一生是无私奉献、奋斗的一生。生物标本馆藏动植物标本10000余件。展馆整体设计风格及造型,以生命科学的学科特点为设计起点,以生命进化规律为基调布展。整体以黑白灰三色为主色调,加以高科技设备的配合尽可能的衬托出展品的美妙色彩,让观众感受大自然的绚丽多姿。洪昌美术馆得名于院已故高级讲师翟洪昌先生,“洪昌美术馆”是一所具有专业性的现代化公共美术馆。以学院的教学及学术研究为基础,展示美术学院教师的艺术作品及教学成果。从开馆至今已成功举办逾30场画展及作品展。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大家一定会感受到我校特色校园文化的魅力。

随后,陈书记着重强调了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一名师院主人,文明规范要谨记:衣着得体、文明礼貌、尊师重道、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及爱护环境等。同学们要通过《学生手册》认真学习我校学籍管理、学位授予、考试纪律、评奖评优、宿舍管理、违纪处理等方面的有关规定,严于律己,做文明礼貌的优秀大学生!

最后,陈蕊书记嘱咐新生争做四有好学生:心有梦想不能忘;心有学业不松懈;心有责任敢担当;心有规矩常记牢!新学期已经到来,希望新生们带着美好的愿望,以最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相信陈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一定能够激励新生们不断奋斗,努力进取,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