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思想教育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思想教育制度

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学生在政治上健康成长,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引导学生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面向世界,了解国情,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二、针对青年学生的特点,做好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新生入学、军训、实习、劳动、就业等各环节的思想教育工作)。

三、开展学风教育,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思想,改进学习方法,激发学习热情,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和职业能力。

四、指导班、团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培养和使用学生干部,协助院党、团组织抓好学生党、团员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每周二晚,由学院组织团课,组织全体团员学习先进的理论、事迹。定期开展党课,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素养。

五、加强校风、校纪教育,积极开展寝室文化建设,做好违纪学生的教育和处理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指导,积极开展有益学生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实践能力。

七、积极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和公民意识;开阔大学生的视野,丰富人生经验,锻炼和增强大学生参与社会事务和公共事务的能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技能。

八、结合一些重大节日,开展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