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榜样力量,导航青春”系列报道之(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外国语学院为弘扬正能量,宣传榜样的力量特约采访我院各级优秀学生。

在11月11日采访13级本科3班焦六辉。

记者:焦六辉同学,在平时的课余时间里你有什么爱好吗?

焦六辉:我的爱好其实挺广泛的,体育方面,我喜欢打篮球打羽毛球;文艺方面,我喜欢看电影,最近的娱乐节目我在看一部韩剧《拥抱太阳的月亮》。我觉得,不管是什么爱好,都旨在放松身心,以便自己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记者:嗯,我也认同你的看法。我们院里平时的活动也挺多的,但这些活动也会占用一定的学习时间。那么你认为怎样解决这些活动与学习上的冲突呢?

焦六辉:我个人认为,活动和学习是不冲突的,它们两者并没有什么矛盾。相反,我认为有些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会锻炼我们的能力,从而促进我们的学习。但并不是所有的活动都要参加,这个因人而异,也因个人兴趣而异。不过,我还是建议大家与其把课余时间花费在手机,聊天或者睡觉上倒不如参加一些活动,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大部分是来源于这些活动,它也的确能够锻炼我们的各方面能力。

记者:说到大学生活,可能有些大一新生还是会有些迷茫。那关于如何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你有什么想与大家分享的吗?

焦六辉:在学习方面,一定要树立学习的意识,大学还是要学习的,并且要刻苦,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能够事半功倍。另外,我还建议大家多去图书馆,读书真的对于提高一个人精神境界有帮助,它会让你找到真正的自己和心灵的归途。其次,在生活方面,大家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每天让自己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各种生活琐事和人际关系。要让自己时刻都有微笑的理由。多传播正能量,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