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榜样力量,导航青春"系列报道(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发挥身边榜样的带动作用,小记者于11月18日采访13级专科一班秦晓佳同学。

小记者:秦晓佳同学你的成绩那么好,每天那么用功学习,你认为我们的学习环境怎么样啊?

秦晓佳:我觉得学习环境挺好的,每天早上来到班里都会看到好多同学在晨读,在这种环境下,大家都会被带动去学习。相互影响,相互促进。

小记者:大学生们除了学习还有很多其他事情,比如生活、班级、还有社团活动之类的你是怎样处理他们的关系的?

秦晓佳:我认为能够处理好这些也是一种能力,我记得赵林静主任说过一句话,要在适应生活中尽善尽美的做好每一件事。我一直信奉并以此来要求自己,所以我会制定一系列的计划,一项一项去完成。但有的活动确实会占用大量时间,这时我会权衡,尽量让自己既不耽误学习又能锻炼自己。在班级方面,当班干部多多少少都会影响学习,但是当班干部会让你成长,提高你的办事能力,这些在课本中是无法学习的。

小记者:我很赞同你说的,那对于学习中的困难你是如何解决的呢?

秦晓佳:困难是避免不了得,但是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就要正确面对。比如说不想学这种心态出现的时候,让我坚持下去的是一种学习毅力。你就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其实就过去了。还有就是父母家人的期望,也一直在激励我。

小记者:恩,你说的给我很多启示,也希望同学们也有自己的收获,最后你有什么话或学习方法给同学们吗?

秦晓佳: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我觉得在读书过程中可以把单词都记在一个小本上,这种方法对于我们英语专业的同学有很大帮助。还有就是要适当放松自己,劳逸结合。我坚信:越努力,越幸运,要相信你的努力,上帝都看在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