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榜样力量,导航青春"系列报道之(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外国语学院为弘扬正能量,宣传榜样的力量特约采访我院各级优秀学生。在11月18日采访了13级专科二班闫雪同学。

记者:闫雪同学,我们知道平时院里会有很多有趣的活动,你平时参与的多吗?如果活动在时间上冲突了,那你怎么选择?

闫雪:我平时参加的活动还可以,不算太多,根据兴趣来参加。如果活动之间有了冲突,我会比较一下哪一个活动我更感兴趣,哪一个更重要。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是相比之下,能够做出让自己满意的选择。

记者:有的时候,社团会开展一些活动,然后可能就会去班里宣传,如果此时你在上自习,那你会怎么做?

闫雪:如果这件事与我有关那我会参与,但是如果与我无关,我就做自己的事,如果实在学不进去的话,我会选择睡觉,不吵不闹。睡觉其实有很大的作用,可以养足自己的精神以便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上。

记者:学期末就要到了,期末考试也马上就要来了,那你有什么备考建议想要告诉大家的吗?

闫雪:备考不仅仅是为了应对期末考试,也是一个对这一学习阶段的复习回顾,知识的积累不只在于学习新知识,更在于复习,古语有云“温故而知新”。我们每个人都应找到适合我们自己的学习方式,在课前做好规划。期末备考是个关键时期,我们应当有所侧重,避免盲目性,给自己定好计划,分清主次,端正态度,定期复习,注意交流,树立信心。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充满智慧的大脑,为自己的一学期学习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学在于勤,勤在于克懒,克服懒惰的最好办法是马上行动。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学期的尾巴,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