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榜样力量,导航青春"系列报道之(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18日,微信中心携手新闻中心对2013级专三班申莹莹同学进行榜样的力量采访活动。

记者:平时你有什么爱好吗?喜欢看什么书?

申莹莹:听音乐,看书,看书。中外名著,励志类书记、杂志。

记者:怎样克服不想学的缺点?

申莹莹:人不是机器,每个人都有不想学的时候,这是很正常的,这段时间可能就是学习动力不足,所以这时候一味的强迫自己也是没用,不妨看看自己喜欢的书,听几段励志演讲,适当的来点“刺激”心就马上收回到学习上,开始专心学习。

记者:关于记单词有什么好方法吗?

申莹莹:记单词比较随意,不会每天抽出十几分钟来记,通常是看某句子、文章时遇到自己不知道的单词会查出看它的意思,上下文理解,我觉得这种方法还是不错的。

记者:英语专业的我们该注重哪些方面的培养啊?

申莹莹:我觉得应该多加强语言技能的训练,听、说、读、写各方面都很重要,还有综合运用这门语言的能力。

记者:你成为最优秀的学习标兵,请问你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申莹莹: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无论生活上,学习中都有各种困难、挑战,如果我们没有坚持,那我们就把成功的主动权给失掉了,所以,要坚持。

记者:你认为我们的学习环境怎么样?

申莹莹:学习环境挺好的,轻松、自由,可以花时间来学自己想学的东西。老师、同学方面都不错。

记者:许多同学认为学习时间紧,生活琐事又难以料理,你怎样处理好生活与学习的关系?

申莹莹:生活就是生活,学习就是学习。处理生活问题时有条理、有好的心态,学的时候就专心励志的学,这样生活不会乱,学习也会好。

记者:活动跟学习会有一些冲突,怎么办呢?

申莹莹:学习为重,来到学校了,学习就是主要任务,活动是课余时间用来锻炼自己的,抓紧在学校学习的时间,将来走入社会了会有时间参加各种活动。

记者:当班干部会影响学习吗?

申莹莹:不会。只要自己办事有条理,有计划,当班干部和学习是不冲突的,相反的还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服务了大家,又锻炼了自己。

记者:你能不能和大家交流一下你有关学习方面的经验。

申莹莹:认真,坚持。当你认真去学习的时候,收获到的不只是知识,还有快乐。要有毅力,坚持让自己每天都学到点东西。学习就是认真坚持地去收获自己需要的。

记者:在你们的学习生活中难免会有很多困扰,是什么支持你们坚持下去的呢?

申莹莹:对学习的热情,自己的理想,家人的期待,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每时每刻都在散发出能量,支持自己坚持下去。

记者:你认为我们大学生最应当做好的是什么?

申莹莹:学习大量知识,积极参与实践,获得大量经验,提升自己的能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