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提高教师修养,铸造师德师魂,着眼固本强基,强化专业素质 ——外国语学院顶岗实习生岗前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开学之初,外国语学院国培工作领导小组为我院230余名本科和专科学生精心安排了为期3周(8月29日至9月16日)的岗前培训工作。此次培训共聘请了3名一线小学英语教师以及外国语学院的4名优秀教师为实习生授课。这些教师经验丰富,有的已经连续3年参加国培工作。培训课程强调提高教师修养,铸造师德师魂;着眼固本强基,注重夯实专业素质。内容涵盖了2周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英语课程标准解读、教学设计的基本要求和方法、班级管理、听评课艺术等极具指导意义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赵林静教授对新课程标准的深入解读、沧州市徐官屯小学和秀随老师激情澎湃的演讲、沧州市新华小学张辉老师与大家的互动交流等都给实习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的岗前培训还包括几项新举措:举措一:理论与实践并举。为期两周的专题讲座,既有理论的高端引领,又有优秀的小学英语教师送来的一线教学经验,为学生上岗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技能基础。举措二:分组指导。外国语学院将230名顶岗实习生分为24个组,每个组选配了一名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认真指导学生分析教材、撰写教案、岗前试讲。举措三:试讲过关。为使学生以较高的教学水平走向工作岗位,做好农村小学英语教学工作,外国语学院全体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岗前培训,认真做好指导工作,师生共同修改教案、研讨教法、打磨课程。每一位同学均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教学技艺展示了他们的过关试讲课程。在指导教师的细心指导下,顶岗实习生迅速成长,为他们走上小学英语实习岗位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