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夺得“思政杯”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4点,沧州师范学院第四届“思政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冀春音乐厅举行。本场比赛由马克思学院的老师们担任评审,校领导以及各学院负责人出席。来自外国语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选手们就“现代化是否会影响传统文化的生存”这一辩题进行辩论。

进入正式决赛前,一个关于传统与现代的相声带领大家进入辩题,引人深思。生命科学学院的选手们持为正方,外国语学院的选手们作为反方,对此次决赛展开角逐。

比赛共分三个部分:一辩立论,二辩自由辩,三辩总结陈词。双方立论思路清晰,引经据典,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论点精辟,反应机敏,与队员配合默契,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掌声连连。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辩手更是你来我往,侃侃而谈,有力的总结论证了所持观点。双方论辩结束后,我校宣传部部长袁灵芬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现代化需要传统文化作为支撑,传统文化也需要现代化得以传承和弘扬,两者应相互影响,携手并进。

本次比赛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再创佳绩夺得冠军,正方二辩孙坤同学以及我方一辩李晓男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最后,各位嘉宾、评委与选手们合影留念,精彩瞬间在这一刻定格,为期一个多月极具意义的辩论赛也就此落下了帷幕。

通过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不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同学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也为外国语学院赢得了荣耀。

学校领导与思政杯参赛选手亲切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