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新生见面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4日上午9:00,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见面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文科楼阶四教室举行。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瑞坤主持,学院领导、军训教官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我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陈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担任本次军训任务的两位来自空军9594部队的教官以及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17届新生掌声欢迎,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

随后,党总支书记孔令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同学们自身成长的需要,能够锻炼体质、磨练意志。古人有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又有言“宝剑锋从磨砺出”,军训也是对当代大学生的考验,希望同学们通过两周的训练提升个人品性与修为。接着,孔书记对新生在军训期间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服从教官,指出“服从”是军人的天职;二是要遵守军训要求,杜绝迟到早退等无组织无纪律的现象;三是要发扬拼搏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他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挥洒热情,圆满书写大学生活的第一份答卷。最后,胡教官再次强调了军训要求,希望和同学们一起积极努力,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此次军训动员大会使新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军训任务,端正态度,以一个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对同学们展开美好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记者:外国语学院 邵丹丹)

孔令升书记发表军训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