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身着军装绿 弘扬齐越“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17级新生聆听陈西峰书记讲座

9月6日,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西峰书记在齐越教育馆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弘扬齐越精神,听党的话,做红色接班人”的教育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带领17级新生全体参加。讲座中陈书记讲述了齐越先生信党、爱党、跟党走的一生,并鼓励同学们弘扬齐越精神,不仅要有军装绿,更要有齐越“红”。

首先,陈西峰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一个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一个人怎样才算成功?他深情阐述到,“有一个人,已经去世24年,如今同事每提起他都会热泪盈眶,他的房东每年都坚持为他扫墓,不能不说他是成功的,这个人就是齐越。”

接着,陈书记主要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齐越精神:

一是要做一个忠诚的人。齐越先生曾说:“我是中国人民的播音员、中国共产党的播音员。我传达的是中国人民战胜艰难险阻走向胜利的声音,我传达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堂堂正正的真理之声。”书记强调,对组织的忠诚、对同志的忠诚、对领袖的忠诚,永远要列在青年要坚持的第一位;

二是要做一个有本事的人。陈书记指出,人在社会上立足需要真本事,齐越就是一个对事业精益求精、拥有真本事的人。当代大学生读书有三重境界:一为国家和民族,二为自己的家庭,三为个人发展。齐越先生具备了三个层次的学习境界,值得我们仰望与学习。

三是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善良是人最好的福报。齐越的一生心系祖国和人民,品德高尚,一身正气,因此才得到身边人的赞赏有加、念念不忘,甚至让所有人提起他的名字便会潸然泪下。陈书记提倡同学们要心地善良,在生活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鼓励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

陈西峰书记情真意切、质朴深刻的语言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讲座之后大家仍觉得余音绕梁、心难平静。同学们表示,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当铭记历史,继承并发扬齐越先生忠诚、善良的高贵品质,贯彻其心甘情愿为人民服务的原则与精神,忠于党、忠于祖国,努力提升自身成为一个真正有本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