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魅力大一系列讲座丨魅力大一,英语识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2019级外院萌新们初入大学校园,充满期待和迷茫,为了使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时间,快速步入英语学习正轨,2019年9月17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魅力大一”主题讲座在文科楼阶梯教四教室举行,张雪冰老师为主讲人,大一新生全员参加,本次讲座的主题为:“魅力大一,英语识途”。

首先张老师用幽默的开场白带动了现场的氛围。张老师凭借一个简单的打招呼的方式指出了同学们在英语交流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即中式英语的现象。张雪冰老师指出,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在于中国学生所处的生活学习环境都是中文交流环境,从小学习中文,形成了一种固定的思维,从而在学习英语时造出来一种只有自己听的懂,逻辑符合中式思想但却不是真正的英语的中式英语。

张老师举了一个特别简单的例子:如果让你翻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句话,得到的结果很可能就是“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这就是我们现在学习中所存在的问题。

紧接着,张老师给大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改变要从学习中的小事做起,比如在阅读过程中遇到新的单词时,在字典中查阅时要标注英文意思,用英语去解释英语,在日常生活中也尽量地多听多说,让英语成为自己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真正融入到自己的生活。

张老师的讲座幽默风趣,亲和力十足,赢得了同学们的一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张老师勉励大家主动学习,善于发现问题,抓住学习规律。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地结束。

大学生活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英语学习的道路漫长且充满坎坷,只有发现规律,掌握学习技巧,才能少走弯路或避免误入歧途。希望同学们学会思考,学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