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就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展开,2019年9月3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阶四教室召开了“外国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动员会”。此次动员大会由毕业班辅导员刘杰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娜,实习指导教师代表李华华,辅导员教师代表武云鹏出席会议,全体2020届毕业生参会。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用真诚的语言对毕业实习的重要意义做了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要保持良好形象,做事不拖沓,主动积极地完成任务,给单位领导留下好印象,展现沧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风采。第二,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和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第三,无论到哪个单位实习,都要保持自己的良好状态,遵守道德和法律底线,勇于实践,总结经验。第四,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尤其是女孩子尽量不要独自夜行,如果不得不夜间外出一定要结伴出行。最后,陈书记希望大家能够清晰地认识到大学最后实习阶段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克服困难,有所收获,为将来顺利就业打下基础。

接着,刘杰老师对此次实习进行了介绍。其中包括六个方面:实习目的,实习方式,实习时间,实习内容,实习要求及纪律,实习考核及成绩评定。实习方式为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具体实习时间从2019年9月9日开始,全体实习生必须于2019年9月10日进入实习单位。实习期结束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返回学校,并于返校第一周分组进行总结。

随后,实习指导教师代表李华华发言。李老师对同学们完成了学校的学习任务,即将走向工作岗位表达了祝贺。她提出,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就像是一座桥,连接了学校与社会。希望在实习过程中,大家能够积极主动,不怕苦不怕累,尊重实习单位的老师,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的同时在实习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辅导员教师代表武云鹏发言。武老师给大家提出了四条意见:1.注意安全,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要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和周围的环境安全。2.要勤奋守时,按时到岗,遵守实习单位的作息制度。3.吃苦耐劳,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尊重实习单位领导和其他工作人员。4.在人际交往方面,要积极与其他同事交流交往,可以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和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能力。

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娜对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做出总结。王娜院长讲到:对于师范生来说,实习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这是一个能够检验我们在学校中的理论学习的平台,能让我们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有一个比较迅猛的提升。也只有经历了实习的阶段,才能达到毕业的要求。王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服务人民,培养家国情怀,培养奋斗精神,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奋斗姿态,铭记我校校训,弘扬师院精神,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二.做好角色的转变,尽快进入到教师角色中,尽快适应实习的教学环境,从各个方面满足社会、学校、学生以及家长对我们的期待,在实习单位中主动融入集体。三.严格遵守实习纪律,为学校、学院争得荣誉,增强责任意识,不迟到、不早退,服从实习单位安排,以大局为重,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四.注意安全,学会保护自己,增强安全意识,同时努力营造团结友爱的团队氛围。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为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建议,指导和动员了毕业生更好的开展职业规划,增强了毕业生实习的愿望和信心,希望通过毕业实习能有效地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就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