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屈意志激荡乾坤 不朽精神永存大地——外国语系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外国语系于10月23日上午开展了“不屈意志激荡乾坤,不朽精神永存大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我系党员教师、预备党员学生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吾悦广场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最残酷惨烈的战斗之一,志愿军将士在严酷的战场环境中,书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倍受感染和鼓舞,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历史不能忘,先烈不能忘,要大力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以革命先模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学习、工作的不懈动力。

此次观影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震撼,更多的是一种民族意识的觉醒,一种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们深深的缅怀与敬意。外国语系将不断深挖主题党日活动内涵,积极探索新形式、新内容,激发师生的激情与活力,汇聚奋进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