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8月2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线上召开了专题宣讲辅导会。党总支书记陈蕊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主题作了专题宣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蕊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5个“庄严宣告”、9个“必须”、32字讲“精神之源”、3个“和”、86次提“人民”、3个“不变”、3个“绝不”、4个“历史阶段”、1个“号召”、3个“一切”、3个“不负”、2个“万岁”这12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两点要求:

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凝心聚力投身学院高质量发展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不折不扣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落地落实。

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内涵,切实践行为师生服务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思想成果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上、转化到成效上。

宣讲辅导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帮助党员教师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