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怀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同志,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收看结束后,我院师生备受鼓舞。百年沧桑、百年巨变,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为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纷纷表示要立足实际,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总支书记陈蕊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我们今天取得的巨大辉煌。我们的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不怕艰辛、不怕牺牲,开辟了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立了促进中国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形成了指导中国实践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繁荣了传承中国历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更期盼党领导人民阔步走向国家富强之路、民族复兴之路、人民幸福之路,并最终实现百年来中国人民的“中国梦”。到本世纪中叶,让全世界看到一个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党员教师李君

正如总书记所讲,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员教师刘海媛

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华的崛起,为了人民的幸福,筚路蓝缕,戮力同心,用信仰和鲜血为中国人民铺就了一条复兴之路。我们何其幸运,生逢盛世!我们何其荣幸,能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党员教师朱超超

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一百年,风雨兼程,不忘初心。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始终顶天立地,奋勇前进,不负人民。此时此刻,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倍感自豪,我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清醒自觉,坚持自强不息。要始终学习和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人民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学生代表心得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战胜一次又一次艰难险阻,我们党带领广大农民群众翻身做了土地的主人,领导着中华儿女将外来侵略者赶出国门,取得了民族解放,成立了新中国。后来我们中国共产党做出改革开放的伟大抉择,从此开启了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历史新时期,才有了中国如今这般繁荣富强。这些辉煌历史是我们广大共产党员前行方向的指路明灯,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时刻要把学习党史放在重要位置,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18级英语一班 范莹睿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到,少年智则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人民有信仰,国家会有力量,民族才会有希望!

——19级英语四班 史丽洁

观看了直播,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演讲,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苦历程,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这100年是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的100年,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和光辉业绩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100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让我们以崇高的理念、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智慧风采和力量。让我们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20级英语一班 徐子涵

外国语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