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宫建军为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2021年6月30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宫建军,给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了以“重温沧州党史,汲取红色力量”为主题的党课。

宫书记指出地方革命史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沧州是一方有着光荣传统的热土,革命文化与英烈人物交相辉映,沧州的红色党史是沧州人民的宝贵财富。据不完全统计,沧州有革命烈士1.7万多人。2009年,在全国双百人物评选中,马本斋、赵博生入选“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宫书记以沧州党组织的诞生作为开篇,接着又讲述了沧州农民武装斗争的开展、沧州人民的抗战凯歌以及吹响解放集结号,通过讲述这四个篇章的系列党史故事,让外国语学院广大党员进一步了解了沧州地方革命史。

最后宫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希望大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沧州红色资源,把学习沧州革命史与学习“四史”紧密结合起来,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全校干部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把理想信念火种、红色传统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贡献出新的师院力量。

通过此次党课,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进一步理解了地方革命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牢固树立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