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员发展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组织意识,增强思想政治觉悟,外国语学院于5月31日下午在文科楼第六教室召开了以“严肃组织纪律,严格组织程序”为主题的党员发展教育大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学管负责老师葛佳丽、沈琮睿、武云鹏、刘植浩、韩琳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葛佳丽老师总结了学生在入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她指出近期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存在态度不积极,拖延,未按时完成任务等问题,希望学生们及时改正,进一步提高组织意识。之后,沈琮睿老师、武云鹏老师、刘植浩老师、韩琳老师分别从要求、行为、工作、学习四个方面对近期学生的表现和工作做出总结,要求学生们努力争取先进、改正缺点、不断提高。学生们对老师们所做的总结深表认同,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组织意识,端正态度。

会上,陈书记针对同学们近期出现的问题提出要求,重点强调了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专业素养。知识是基础,具有专业的知识才能充实自己的头脑,丰富自身的思想。要想成为一名党员,专业知识储备是基础。作为一名大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起到表率带头作用。

二是政治思想。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具备扎实的政治理论基础。既要带头执行党的决定,又要发挥高尚道德风格。要讲党性,不断增强对党和国家的认同。要树立严格的规矩意识,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各种理论。

三是行为习惯。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和党保持一致。陈蕊书记强调,通过开展“党小组建在宿舍内”系列活动,在宿舍里张贴党小组、预备党小组红旗,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的积极作用,提醒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时刻牢记自己身份,坚持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大会旨在增强积极分子组织意识,严肃组织纪律,严格组织程序。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帮助他们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修养,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021-06-02 19:01:04.011000

2021-06-02 19:01:44.887000

2021-06-02 19:02:35.0670002021-06-02 19:02:35.1010002021-06-02 19:02:35.1350002021-06-02 19:02:35.1640002021-06-02 19:02:35.19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