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观思政大课,学百年党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精神和“思政大课”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通知》的部署安排,2021年5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文科楼小六教室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本堂思政大课讲述了新中国从建立到建设再到完善的历史,社会主义事业在探索中发展、在挫折中前进、在困难中成长的历史。500年风雨征程,500年奋勇前行。自19世纪社会主义在欧洲由空想变为现实并兴起以来,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完美的借由社会主义发展壮大起来,就连旧社会强国——苏联,在20世纪初俄国十月革命胜利开始,在社会主义的践行道路上也出现了两次高潮与两次低潮。但中国切切实实地做到了。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并非照搬他国,而是结合自身,将社会主义制度转变为合适自己的制度,并在这一基础上将这一制度能带给中国的利益最大化。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的效果与速度,优于许多同时期的资本主义国家,直至今日,中国经济依旧强大,并且也会在践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基础上继续强大下去。我们经历多少风风雨雨,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经历多少坎坷磨难,才迎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逐步强起来的伟大转变;我们经历多少泪眼婆娑,才最终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程。应该说,走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

随着学习进程的慢慢深入,我们明白了为了更稳、更好、更快的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代社会主义建设者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同时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