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汲力量,殷切期盼促成长 ——“党小组建在宿舍”制度常态化建设系列活动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积极谋划,利用5月11日-5月18日一周时间,在学生宿舍开展了融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真谛、畅谈人生理想信念于一体的“主题党日”特色活动。通过党员教师进宿舍实施谈心谈话制度,更好增强学生对党史学习的理解,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立行,也为进一步健全党总支组织和制度建设,切实发挥党员教师在学生成长中的思想引领作用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来到学生宿舍与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体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厦门大学百年校庆、清华大学110年校庆时的讲话为主线,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总书记对于新时代大学生的殷切期盼,鼓励同学们在家国使命中赓续红色基因,锚定青春坐标,在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人民的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

在座谈中,党员教师们还通过讲述自身求学经历,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教导学生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要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在活动的最后,党员教师对学生们在学习上产生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勉励学生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境界,争取早日达到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标准。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在总书记的殷切期盼中健康成长。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拉近了教师与学生的距离,实现了“一名党员一面旗”的预定目标。同时对学生也进行了一次精神的启迪、思想的洗礼,让这些新代新人们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更加强烈,为祖国未来贡献力量的决心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