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主题宣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中国精神"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是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统一。

2021年4月15日,外国语学院王娜院长开展了以“中国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宣讲课程。会议上,王娜院长首先强调了“中国精神”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懂得了中国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改革创新始终是鞭策我们在改革开放中与时俱进的精神力量。接着她将时间段分为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分别阐述了五四运动精神、井冈山精神等中国精神的重要内容与内涵。这些精神令人感动、催人奋进,给人以力量、给人以鼓舞,影响和带动人们见贤思齐,奋发向上,万众一心,勇往直前。

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无数的仁人志士革命先烈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而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和生命书写未来。他们虽然身处不同年代、不同环境、不同岗位,但他们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体现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他们用赤诚的爱国情和坚贞的爱国心,筑就和延续着伟大的民族精神!

会议的最后,王娜院长指出,"中国精神"在迎接挑战中彰显、升华和创新,学会坚强、自信、友爱、奉献,正是"中国精神"新的代表。依靠"中国精神",我们取得抗震救灾斗争的伟大胜利;我们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一系列国际盛会;我们成功抵御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我们成功抵御住了新冠疫情的冲击......坚守信念,传承精神,是一个民族成熟的标志。传承"中国精神"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在未来道路上,"中国精神"就像一盏灯,引领中华民族在复兴之路上阔步前进,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弘扬中国精神,是每个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使命。同学们应肩负起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中国精神,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能担当大任的“六有”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扎根中国大地,不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用奋斗的热血和挥洒的汗水,将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