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史专家团深入外国语学院、政史学院 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的总体安排,2021年4月22日下午,政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参加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及之刚老师的主题宣讲活动,会议由政史学院党总支书记谷良峰主持,谷书记讲明了党史学习的意义和必要性。及之刚老师从四个方面,分别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学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史学习什么、怎么样学习党史,使老师们获得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论知识。政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老师在听了及之刚老师的宣讲后体验颇深。

政史学院教师樊丽认识到“党史,是营养剂、是教科书、是清醒剂。作为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我们必须积极学习、融入其中,从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担当精神、擦亮政治本色。要厘清“为什么学党史”,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要明晰“怎么学党史”,在学习党史中厚植担当精神;要清楚“学好党史做什么”,在学习党史中擦亮政治本色。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唯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在学习党史中励初心、守信念、强担当、勇作为,才能夯实思想根基,配得上“共产党员”称号。”教师李冬冬表示,“通过学习党史,使我明白,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拥党立志向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今天的发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应当努力工作,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作斗争。在高度文明的现代社会,一切都在迅速发展,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专业技能,同时也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我们平时不仅要加强学习专业的文化知识,也要加强自身素质的锻炼,使自己成为一个文武兼备之才。”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谈到:“中国共产党绝不是遇到困难就退缩的政党,而是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的政党。在路线、方针上犯了错误,及时认识、及时修正,我们的党就一定能转败为胜、不断壮大、快速成长!”。刘海媛老师谈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这是历史的选择。回顾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艰辛的,走过的路程更是艰辛的,中国共产党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强,已经走过了百年艰苦的历程。”梁秀芳老师谈到:“在我们有限的精力和条件下,学习中共党史应该是把握关键、聚焦重点,然后以点带面,了然全局。我们应以关注党史人物的起落沉浮以及他们影响下的党的理论和政策的调整和变化作为我们学习中共党史的基本线索,进而从中感知我们党的不断成长、日趋成熟和从中获得的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教训以及在长期历史过程中逐步形成和突显出来党的显著特点、优良传统和可贵品质。”马丽丽老师谈到:“历史不曾远离,我们要时刻铭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要我们用心去触摸历史的痕迹,坚定忠诚于党的信念,我们前进的步伐将威武铿锵。”刘腾雯老师谈到:“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本身也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要把学习党史、国史这门必修课修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每一名党员都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我们党和祖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宣讲,老师们都明确了此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无不感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是多么艰辛,所创造的历史性成就是多么的辉煌。老师们都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实际出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老师们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政治理论水平,强化责任担当,不负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