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百年征程,不朽丰碑——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党关于“全面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指示,外国语学院于4月20日下午开展了“百年征程,不朽丰碑”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主持,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党课上强调了全面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性,将党史教育当作发展的必修课,学好党史,有利于推动各项事业的良好发展。

党课中,陈蕊书记指出了学好党史的三个重大意义,即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华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学好党史势在必然!

陈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基本经验和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的伟大成就三方面为主线,讲述了我党的伟大历史。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其中所蕴含的经验和辉煌成就是永远值得我们深入学习,更是应该牢记于心、向其看齐的。

党史教育是个人成长必修课,想要学好党史,就要加强党组织领导,全身心投入学习;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联系好群众;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是我们所有人的必修课。

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都寄托在当代大学生身上,党史对于社会主义的建设和中国共产党的建设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所以,加强当代大学生中共党史的教育具有战略性意义。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在执政百年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诸写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