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20年度外国语学院“严细深实快”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外国语学院全面开展了落实“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活动,逐渐形成了“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工作大落实”的良好局面,全体师生在工作作风,精神状态上有了大转变。按照上级部门及学校组织部安排部署,为从严从实从细地组织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党总支委员做了各项准备工作,对照“严细深实快”五个方面标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查摆问题、自我检视剖析,形成了问题清单,与党员谈心谈话,及时梳理意见建议。

2020年12月15日,我院集中召开了2020年度“严细深实快”专题组织生活会,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同志出席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姜帅同志主持。此次会议主要以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情况为重要内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严细深实快”五个方面标准,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整改任务。

会上,教师党支部书记姜帅同志代表教工党支部对支部工作和自身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发言:

一是工作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群众路线贯彻不到位;三是政治学习不深入。今后我们要增强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同志,对照“严细深实快”五个方面标准,纵深分析,对自身进行了问题查摆,提出创新意识不够、做事不精细、联系实际不够紧、务实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陈蕊书记同时提下一步的整改措施,主要是围绕高标准、严要求,明职责、抓落实,重监督、深思考等方面开展,用与时俱进的新方法去处理老问题,树立终身为本职工作奋斗不已的决心。

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对支部建设和支部书记姜帅同志进行具体意见的批评发言,其他同志依次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同志在总结会议中指出,要将学院与教师自身的工作置于学校发展的大格局中,积极探索如何在学校“七色育人”特色教育体系中发挥外国语学院的优势,要思考怎么将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必须毫不动摇地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各项发展,放开眼界,拓展思维,站在一定的政治高度总览全局;紧盯关键环节,深化学用结合,强化成果转化,推动作风教育活动向纵深开展,为学院未来发展正风气、谋道路。

本次会议对照“严细深实快”标准,结合外国语学院发展特点,党员同志认真查找了党支部及个人在此次“严细深实快”主题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教师相互剖析,相互批评,为教师及党支部今后发展厘清思路。下一阶段各位党员教师要结合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将作风建设摆在首位,将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结合,开创外国语学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