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学院实际,3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陈蕊书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学院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投入到这次学习教育中去。陈蕊书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贯穿2021年全年。学院全体上下要把握正确方向,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促检查,注重统筹推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带领全体教师开展了第一次党史学习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指导,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的社会背景、代表人物、重要会议以及当时的纲领政策等,我院教师在学习后均表示受益匪浅,将继续加深党史学习,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以党的精神指导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已拉开序幕,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干劲和动力,转化成“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奋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