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外国语学院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学史可鉴今,读史可鉴志。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明镜,也是一本最富哲理的教科书。为了更好的学习党史,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别出心裁,以配音,视频剪辑的形式学党史,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深入理解党史内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能够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学好党史,就要了解他的历史。1921年到1949年,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1949年到1978年,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1978年到2012年,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2012年到2021年,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学好党史,就要挖掘其精神财富。党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深入挖掘党史这个“富矿”,从党史中吸取精神力量,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一部党的历史,是党的几代领导集体和各个时期广大党员的智慧结晶,是执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鸿篇巨著。

作为中国青年,我们要从党史中激发责任之心,发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优良传统,为民族之大我承担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要从党史中激发担当之心,培养“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担当精神,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我们要从党史中激发为民之心,增强“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服务意识,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我们要重视对党史的学习和其经验的总结与运用,善于从不断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前进的正确道路。

“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同时,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使人智慧,知识使人强大,理想使人升华,投身于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