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宣讲系列|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让党的理论政策在师生心中落地生根,外国语学院结合实际,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2020年11月24日下午2点,在文科楼阶梯四教室,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生干部们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陈书记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在回顾近代以来中国寻求现代化之路的进程、“十三五”时期国家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高等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的基础上,要做好全会精神与课堂教学的结合融合,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好、宣传好、学习好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广大教师和即将成为教师的师范生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继续作出积极贡献。

陈书记强调,学生干部要懂得团结一致,努力奋斗,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担负起作为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用青春的声音去回应时代的号召;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和历史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坚定个人发展信心,增强机遇、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青年一代要在工作岗位上需要谋发展、求创新、作贡献,共同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努力。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们要遵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思想,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教育事业,战胜各种困难挑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全体教职工以及大学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以优异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师院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