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政治生日经历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生中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自然生日是父母给的,记住她,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政治生日是党给的,纪念她,是对党的信仰和忠诚。2020年12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小会议室召开了政治生日经历分享会,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举行了集体“庆生”活动。本次会议的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蕊,外国语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葛佳丽主持,全体党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政治生日分享会由赠送贺卡,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经历、学习讨论学校学生工作会议上学校领导讲话精神和“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共四个环节构成,本次政治生日经历分享会使广大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陈书记亲自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赠送了生日礼物——生日贺卡,送上了生日寄语,强调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全体党员起立,在庄严的气氛中齐举右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再次响彻耳畔,党员们心潮澎湃,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传递初心炬火,牢记使命担当。出席本次会议的学生代表们侧耳倾听,无不被党员们的经历所感染,增强了爱国爱党之心,燃起了不懈奋斗之志。

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姜帅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收到了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承载着党组织对我的信任和期望,今后我将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每一项工作,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一名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途径,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会上,陈书记指出学习“四史”的重要性。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只有对历史有了充分的了解,才能更准确的把握当下,避免不必要的历史悲剧再次重演,多次重温历史,可以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感受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接着,全体教师和参会学生代表一起学习讨论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上学校领导讲话精神和“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陈书记强调,建立健全十大育人体系,提高育人实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目的都是为了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陈书记表示,希望党员们落实“严细深实快”工作作风,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员重任,践行入党誓词,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与培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师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职尽责,共同形成育人合力,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为学生排忧解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同学们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专业素质水平,学习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体质,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实践中不断锤炼意志品格,以人民教师的标准,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己,诚实守信。

全体参会党员一致认为,本次政治生日分享会意义非凡,既增强了大家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擦亮了党员身份,又能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每名党员应加强党性修养,保持“严细深实快”工作作风,忠于党,服务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