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活动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两学一做"、"三严三 实"、"解放思想大讨论〃为主要学习内容,以机关作风整顿为抓手,以迎评促建 为落脚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 建设,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在新形势下的先锋作用,为学院全面、协调、 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主要工作及措施

(一)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提高党员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

将"两学一做〃与"三会一课"紧密结合,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 经常。通过学习活动在全体党员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二)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抓好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党的基本知识系列学习活动,重 点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系列重要讲话,大力培育践行社 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弘扬社会主义时代新风,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用爱心传递温暖, 用真心呵护道德。让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为主要内容的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 友善为主要内容的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入脑入心。进一步规范完善学生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做好党员纳新及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做好党费收缴和党建宣 传工作。

(三)加强作风建设,立足岗位做贡献。

利用文科楼办公区通道设置党员学习园地、党员先锋示范岗,将每名党员的 责任目标及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上墙。期末进行民主评议党员,评选优秀共产党员。

1、开展党员联系学生活动,每名党员教师带三名学生,在思想、学习尤其 是考研方面给予引导和指导,帮助学生更快进步。

2、开展党员教师参与学生社团、比赛活动。本学期拟开展大型促学活动, 即诗书怡情、英文电影配音大赛、英语话剧汇演,鼓励举办英语听、说、读、写、 译等专业比赛。党员教师最少选择参与其中一项学生活动,给予专业指导。

3、分解教学合格评估任务,党员带头主动认领,勇肩重担。

4、在学生中评选表彰"五星",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倡导积极向上的精神 风尚。

5、加强网络宣传教育工作,加强我院微信、微博平台建设,使之成为大学 生的思政教育阵地。

6、向全体师生征求意见和建议,落实责任,立行立改。

(四)加强党建宣传,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中开展特色活动。

1、举办"知党、爱党、信党、跟党〃为主题的党的基本知识竞赛,使入党积 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明确党在新时期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坚定 入党信念,并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开展"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结合"中国梦〃精神实质,在广大学生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征文活动,组织撰写学习文章和心得,优秀稿件刊登在我院 出彩青春微信平台上,推动更多的学生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奋发向上。

3、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开展奉献社会活动三项:

营造书香城市:到沧州市图书馆做义工,听从图书馆工作人员安排,管理、 摆放图书,维持秩序。

关爱老人:到院东街敬老院打扫卫生,表演节目,陪老人聊天,送给老人们 开心的一天。

美化环境,净化心灵:到名人植物园向游客宣传环保观念,提倡环保出行,绿色 生活观念;清扫垃圾,擦拭雕像,为游客营造优美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