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务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诚信沧州”主题团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为强化青年学生对诚信的认识,推动诚信建设,增强对诚信城市的深度认识,2024年3月13日,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第四阶梯教室组织召开了“诚信沧州”的主题团课。本次主题团课由23级英语一班团支书王琪主持,23级全体学生参加。

团课上,王琪同学首先介绍了狮城沧州的概念,其次深刻解释了诚信的内涵:诚信是一种道德准则,要求人们尊重客观规律,树立求实精神,真诚守信,遵守公正合理的制度,建立公平的处事态度,以及大公无私的道德观念;同时诚信也是社会发展的重要价值取向,通过对诚信不同层次的介绍,得出了诚信是一种内外兼备的道德品质,既要求内心的真诚和诚实,也要求外在的信用和信任的结论。最后王琪同学介绍了沧州师范学院的诚信小站建设,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行为素养,展现了沧州诚信建设的丰硕成果。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以诚信教育为基础,以建立诚信机制为关键,以营造社会诚信氛围为要务,以健全诚信建设措施为根本的“四步走”,促进诚信城市建设。作为青年,我们有责任成为国家诚信建设的重要力量,为中国诚信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团课心得

诚信文化在当今社会中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首先,诚信文化是社会稳定的重要支撑,它形成了利己与利他、公益与个人利益相互协调的和谐关系,有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其次,诚信文化在商业活动中具有重要意义,能够促进企业间的合作与共赢,提升整个商业环境的信誉和形象。此外,诚信文化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环节,能够促进社会诚信意识的普及,推动社会道德水平的提升。通过本次团课我们应当诚信待人,共同推动沧州的发展,构建文明城市。                                              

——英语三班尹舒晴

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和交流,我不仅加深了对诚信理念的理解和认识,还激发了我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诚信原则的动力和决心。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做到言行一致、诚实守信那么我们的社会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和谐,为共建诚信沧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语四班王晓桐                                         

我们要时时以一名优秀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美好的思想融入灵魂,让文明的行为成为一种习惯,为周围的人树立好的榜样,以此期待大学校园和谐氛围的不断形成。当一所所大学成为一面面鲜艳的旗帜,在中华大地上处处飘扬,呈现一派勃勃生机之时,民族的振兴、国家的繁荣指日可待。                                              

——英语一班幺梓羽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我深刻了解到了诚信的重要性。此次团课引起了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共同关注,突出了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和任务的艰巨性。我也会积极参与其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诚实守信,为营造诚信社会做出努力!

——商务英语一班王泽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