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务工作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成就出彩人生——外国语学院召开主题团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青年学子坚定走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正确道路,努力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好青年,12月20日,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第四阶梯教室组织召开了主题团课。本次主题团课由23级英语四班团支书贾怡涵主持,23级全体同学参加。

贾怡涵同学通过简单明了的文字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道路的内涵与意义,青年大学生对于对内对外开放的责任、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肩负乡村振兴的担当以及民族团结的情怀,从人才培养、社会进步、文化交流三个方面详细说明了青年大学生在开放发展中扮演的角色,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嘱托与期望激励青年学子努力奋斗,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主题团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青年学子在当今中国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为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团课心得

通过本次团课,让我认识到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是我们每个青年人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信仰,努力学习、敢于担当、不断创新、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使命和责任。

——英语三班 赵雅轩

成就出彩人生,我们要做到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牢记嘱托、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从此次团课中我学到了当代大学生生逢其时,将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实践者、贡献者,乃至主力军,更要坚持走好习近平道路,成就出彩人生。

——英语四班 董宇涵

本次团课使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团员青年的信念和担当。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动力,始终走好习近平道路,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英语四班 刘雨

通过此次团课,我意识到青年大学生必须要有高尚的爱国情怀,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也是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念,我们的一言一行也要有利于推动民族团结事业进步,不仅自己要如此,也应带动身边人共同为这一事业而努力。我们当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及国家和人民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希望,共同为走好习近平道路,成就出彩人生而不懈努力。

——英语一班 袁新悦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勇攀改革创新高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英语三班 唐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