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务工作 >> 正文

知宪法于心,守法律于行——外国语学院召开主题团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深青年学子对于宪法的了解,增强宪法意识,树立法治观念,从而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尊严。12月6日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第四阶梯教室组织召开“知宪法于心,守法律于行”主题团课。本次主题团课由23级英语三班团支书杨俊杰主持,23级全体同学参加。

杨俊杰同学介绍了我国宪法设立的背景和过程,接着讲述了宪法的地位和权威,然后又从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法制宣传日的相关内容。重点介绍了我国2018年宪法修改的内容及意义,并呼吁同学们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

通过此次“知宪法于心,守法律于行”主题团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知行合一,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积极履行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团课心得

总体而言,宪法团课让我深刻认识到宪法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地位,也让我对法治社会的建设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通过学习宪法,我不仅增强了法治观念,也对国家的法律制度和国家治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加自觉地维护宪法所赋予的权利和履行相应的义务,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23级商务英语一班张颖

 

我深刻认识到宪法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宪法不仅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更是每个公民的保障。我将积极参与宪法教育和宪法实践,努力将宪法的原则和精神贯彻到自己的行为中,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3级英语二班郗俊婷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我深刻了解到了宪法的重要性,此次团课提高了同学们维护宪法尊严尊重宪法权威的意识。突出了维护宪法权威,保护宪法尊严的重要性,同时丰富了我们有关宪法法律的知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法律人才保障。

23级商务英语一班孟禹彤

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国家和社会长治久安亦有根之所系脉之所维这个根脉便是法度。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不仅维持了我国社会的和谐与安定,还彰明了青年的行事规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将宪法作为我们的行事准则,宪法如明灯,指引青年力量汇川成海,捍卫盛世中华。

23级英语四班侯佳冉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我们的思想观念呈现多元化趋势,这也意味着我们会更容易受到不良事物的影响,所以我们不仅要学习宪法等法律知识,还要大力宣传法律知识,更要遵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约束我们的言行,用法律指导我们前行。

23级英语四班贾怡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