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务工作 >> 正文

集聚青年之力,共助亚洲发展——外国语学院召开主题团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我院学子对于亚洲经济政治等发展趋势的深度理解,深入理解习近平主席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开放导向、坚持绿色发展、坚持普惠共享的四点建议,增强外院学子的责任感和创造力11月22日,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第四阶梯教室组织召开聆听青年声音,共助亚洲发展主题团课。本次主题团课由23级英语二班团支书赵羽滢主持,23级全体同学参加。

赵羽滢通过文字介绍、视频展示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亚洲经济发展的光明前景,并亚洲发展现状及趋势介绍”、“如何聆听青年声音”、“青年在亚洲发展中的责任”、“青年共助亚洲发展的意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阐明了当代青年肩负起了不可替代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团课,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经济的未来亚洲经济的未来,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所在任务所在和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角色所在。最后,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勇往直前,立志成为助力亚洲经济的重要力量。

团课心得

亚洲的繁荣与发展,离不开广大青年的积极参与和贡献。青年要着眼于人类社会发展前景,牢固树立全球思维和世界眼光大力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亚洲各国的交流合作,为亚洲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应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参加社会事务,努力创业创新。青年要互学互鉴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振兴亚洲、助力世界  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3级商务英语一班吴梦偌

“青春同心创未来,亚洲发展有青年”是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口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中国青年将亲身参与、亲眼见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大历史进程既生逢其时,又身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2023级英语三班张思梦

青年通常被誉为变革和创新的火炬手,在影响国家和整个亚洲的命运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年轻人带来的思想、能量和融合对于推动我们的社会向前发展至关重要。在当今相互联系的世界中,一个国家的成功必然会波及到其他国家。一些亚洲国家的年轻人已经证明了他们不仅能够推动经济增长,还能通过创新解决方案应对社会挑战。通过拥抱技术、拥抱可持续实践和促进跨文化合作,这些年轻人正在为整个亚洲大陆的进步作出贡献。

——2023级英语四班林子叶

这次团课让我收获颇丰。我明白了青年的重要性,以及他们在亚洲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我明白了我们需要不断学习和提升自我,以便能更好地引导和帮助青年。未来,我将积极参与各种活动提升自我能力的同时,尽力引导和帮助他人。我坚信,只要我们积极行动,亚洲的未来将更加光明。

——2023级英语一班张潇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