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务工作 >> 正文

崇尚精神,精忠报国——外国语学院召开线上主题团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5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召开线上主题团课——“崇尚英雄,精忠报国”,深入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英雄先烈光辉事迹,表达崇敬之情。本次团课由21级英语二班团支书李香逸同学主持。

1

李香逸同学讲到,我们的英雄先烈们有着共同的四大特征:爱国情怀、民族气节、必胜信念、英雄气概。为了国家安全和民族尊严,为了自由和民主,为了和平与发展,为了建设和繁荣,为了富强和和谐,勇于抗争,不屈不挠,视死如归,殚精竭虑,公而忘私。从古至今,诞生出了金东辉、孟昭身、叶发坤、袁隆平、黄大年等多位民族英雄,他们默默无闻,他们无私奉献,他们英勇不凡。英雄们的事迹彪炳史册,英雄们的精神流芳千古,他们展现出了中华儿女英勇无畏的钢铁意志和民族血性。

2

3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习总书记的话使得学生更加坚定要怀揣英雄精神,砥砺前行。

4

6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论哪一个时代,英雄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社会前行的强大力量。我们期盼“崇尚英雄、精忠报国”成为时代风尚,让光荣永远传承,使英雄永不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