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务工作 >> 正文

凝聚冬奥正能量,共筑体育强国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盛大开幕,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外国语系团总支于11月2日开展以“凝聚冬奥正能量,共筑体育强国梦”为主题的团课,此次团课旨在让同学们意识到冬奥会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冬奥有更多的了解,弘扬爱国热情激发奥运精神。本次团课由英语一班团支书朱梦宇担任主持人,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朱梦宇同学以1896年第一届雅典奥运会引入,正式开始向同学们介绍冬奥会的历史,同时使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历史文化、冬季运动项目等内容,展示了冬奥的魅力,加深了同学们对冬奥历史和相应准备工作的了解。她还向学生展示冬奥会会徽样图,以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同时向学生解释每一部分的含义。

此外,为传播奥林匹克文化,推广冬季运动项目,朱梦宇同学准备了每一个冬奥项目的相应视频与介绍,不管是在冰面上进行的惊心动魄的花样滑冰,或是超越自我极限、享受急速带来的快感的滑雪运动,都深深牵动着同学们的心。不仅如此,相关运动员如谷爱凌的介绍同样精彩,优秀冰雪运动员的故事,以及冬奥会的竞赛场馆、竞赛项目、竞赛规则等知识让同学们增进了对冬奥会的了解。

团课上,同学们欢笑声与掌声此起彼伏,同学们的积极性和活跃性也被彻底调动,在此过程中,大家加深了对冬奥会相关知识的理解,也使本次团课趣味性大大增强。

这次团课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冬奥会对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希望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能够让同学们牢记历史使命,发扬冬奥精神,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积极投身于民族复兴的浪潮中,推动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