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务工作 >> 正文

“团结就是力量”——外国语学院主题团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团结精神,2021年返校之初,外国语学院召开了以“团结就是力量”为主题的团课。由葛佳丽、武云鹏、韩琳和刘植浩老师分别对同学们进行了团课教育,为同学们讲述了团结的重要性,从抗击疫情到脱贫攻坚,从习近平总书记给西柏坡镇党员的一封信到对同学们的期望,都显示了团结就是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多次召开中央领导人会议、亲赴一线考察调研,与30余位外国政要及国际组织领导人通过各种方式介绍“中国经验”,阐述“中国主张”,提出“中国倡议”,以身体力行的态度彰显作为大国领导的责任与担当。当前,中国本土的疫情传播已经基本阻断,全党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实现了疫情防控形势的大逆转。这样的局面,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的决策部署、坚定的信心决心、真挚的人民情怀。

此次疫情中,武汉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体现了“中国速度”。“中国速度”彰显的就是团结精神,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在短时间内拔地而起,对武汉重症患者的救治起到了支柱性的作用,成为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最佳代言。“祖国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全国多家企业迅速转型生产医疗物资,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物资保障。这些建设者、生产者同广大医护人员一样,奋斗在抗疫一线,书写出新时代的民族奇迹。“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奇迹的背后是无私奉献,更是中华民族千百年传承下来的团结精神。在危难面前守望相助,不讲条件、不计报酬,是中华民族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精神密码,“中国速度”更是对民族精神的又一次诠释。

脱贫攻坚精神也是团结精神的深刻体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人作出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的胜利,与共产党人强烈的使命感密不可分,与中华人民的共同努力也密不可分。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起脱贫攻坚战的力量堡垒。团结是社会前进与发展的一股巨大的推动力,只有14亿中国人民紧密的团结在一起,祖国才会繁荣富强。

团结就是力量,一个人力量再大、再强,也没有集体的力量大,没有集体的智慧多。我们都应该发扬团结精神。没有信仰哪来的成功,唯有意志坚定,迎难而上,团结一致,才使得胜利之门敞开。一滴水,什么事也做不成,但如果水滴多了,联合起来就成了大海;一块木板没有任何作用但如果是几千块,就能造大船;一根筷子很简单就被折断了,但如果是十根筷子,那么你再怎样用力也不会折断的,这就是团结的力量。作为当代新青年要树立团结精神,让我们共同努力,积极拼搏,成为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责任的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创祖国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