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务工作 >> 正文

团课——诚信考试,远离舞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紧张繁忙的一学期即将过去,期末将至。为了增加大家的明礼诚信意识,2021年6月15日,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第四阶梯教室举办了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团课,20级英语三班团支书陈祖洋担任主持人。

诚,即真诚、诚实;信,即守承诺、讲信用。诚信的基本含义是守诺、践约、无欺。通俗地表述,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人生活在社会中,总要与他人和社会发生关系。处理这种关系必须遵从一定的规则,有章必循有诺必践;否则,个人就失去立身之本,社会就失去运行之规。

陈祖洋同学在团课中提到,为了践行诚信的道德品质,同学们要排除外界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充分利用一切时间,认真复习,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诚信学生。请同学们切记: “分数诚可贵,奖励价更高,若为诚信故,两者皆可抛”。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在考试过程中尊重监考老师,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形式。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行为

树高千丈靠的是土里的根,河流万里凭的是源头的本,人生一世要凭那诚和信,国运昌盛,它才是那民族的魂。国无信不立,家无信不立,人无信不立。诚实、守信是我们做人的最起码的准则,它对我们的成长和成功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自觉自律,自尊自强,诚实守信,做文明学生。要以诚信为荣,失信可耻。创建诚信校园,树立诚信学风,争作诚信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