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务工作 >> 正文

团课丨“相约冬季奥运会,暖冬使者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增强奉献、互助、友好和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丰富生活实践,2020年11月30日晚六点,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阶梯四教室召开了以“相约冬季奥运会,暖冬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团课,本次团课由2020级英语2班团支书王新宇同学主持,此次团课使同学们对奥运会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奥运精神有了深刻领悟。

所谓冬奥会,是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简称,它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冬奥会包含内容丰富多样,其中会徽是充满设计感和想象力的代表。它图案简单却内涵丰富,给人以眼前一新之感。而今年除会徽外,吉祥物“冰墩墩”也引起人们极大的喜爱。它整体形象活泼可爱,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除此之外,冬奥会的项目也十分丰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一共有7个大项、15个分项和109个小项,包含了滑雪,冰湖,雪车,雪橇等许多种类,每项运动都各具特色,展现了积极向上的运动风貌。

除此之外,志愿者也是冬奥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年也对冬奥会志愿者的招募做出了要求。本次冬奥会招募人数多,范围广,对时间和地点进行了充分的考虑。志愿者的类别很细,各方面的素质也要求严格,这充分体现了奥运会的严谨精神。志愿者是一只强大的队伍,他们是精神及全面素质的代表。从其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奉献、有爱、精神和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能够体会到他们的热情。他们是和谐的象征,是团结的记录者,是冬奥会的一道别样的风采。

“文化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冬奥会用具体的的形式传递着文化的内涵。奥运会在中国的举办展现了我国日益增强的综合国力和文化影响力,同时也推动了全球化的进程。作为中国人,我们以之骄傲自豪。让我们用行动贡献绵薄之力,促进奥运精神的永续相传,促进世界文化的交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