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信息 >> 招生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这里,是梦想起航的地方

这里,是辉煌再造的地方

这里,是沧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一、学院简介

沧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78年,经过40多年的不断发展,现已成为基础扎实、特色突出,教学与科研水平都享有良好声誉的外语人才培养单位。

 

外国语学院目前开设英语、商务英语两个本科专业,拥有在校生800多名。教学硬件设施完善,建有多媒体教室、语言实验室、同声传译训练室、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馆藏量6000余册的图书资料室,完全满足全校外语教学需求。

 

同声传译训练室

 

图书资料室

外国语学院目前开设英语、商务英语两个本科专业,拥有在校生800多名。教学硬件设施完善,建有多媒体教室、语言实验室、同声传译训练室、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馆藏量6000余册的图书资料室,完全满足全校外语教学需求。

二、专业介绍

英语专业

英语专业,秉承“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强化内涵,突出特色,服务地方”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全面发展与彰显个性相结合、拓宽基础与强化实践相结合、学会做人与学会学习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思路。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高尚师德、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和技能,跨文化意识和思辨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的中学英语骨干教师。通过“卓越教师”培养,全程实践教学模块体系,培养培训一体化,形成了“德育铸魂、理念先行、卓越引领、协同贯通”的专业特色,具有“底蕴深厚、项目多元、制度完善、校地合作”的人才培养优势。在“双万”建设中成绩显著,是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校重点学科、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优秀单位,拥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一门,校级一流课程一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三门。

 

 

 

 

 

四十多年来,学院为社会输送了大批外语人才,毕业生就业前景好,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历届学生教师资格通过率、专四、专八过级率均名列省内同等院校前茅。近年来有100多名学生考取国内外大学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其中不乏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双一流大学。

 

商务英语专业

商务英语专业,自201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秉承“开放合作理念、强化资源整合和创新培养过程”的“OSC”人才培养理念。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英语语言基本功扎实,熟悉国际商务业务活动,熟练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具备英语应用能力、商务实践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渐进式、交互性、模块化”课程体系凸显“英语优势+商务背景”的复合能力;“课证融合”实现“一精多通”;“三重实践”助力“首岗胜任”。形成了“英语优先厚基础,外贸熟练通理论,技能扎实重实训”的专业特色。学院积极为学子搭建跨境电商平台、产教融合育人平台以及专业实训平台。在京津冀拥有20多家稳定的实习实训单位,目前已与多家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三、师资队伍

我院拥有一支年富力强、不断进取、教学质量过硬、教科研成果突出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50余人,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21人,硕博学位教师45人。教学名师1人,师院榜样3人。近三年来,教师主持省市级项目40余项;获批省级教改项目8项,出版著作11本,发表专业核心期刊学术论文20余篇,非核心期刊学术论文200余篇。在国家级、省级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四、特色活动

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学到扎实的专业本领,还可以参与丰富的课外活动和多彩社团。文化艺术节、英语演讲、话剧表演、配音、辩论、英语协会广播比赛、诗书怡情、茶话会、诵读、等你来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英语演讲、阅读、写作等全国性专业竞赛等你来捧杯!

 

外语节

 

社团活动

 

诗书怡情

 

大学生英语竞赛

 

 

 

 

茶话会

 

阅读写作比赛

丰富多彩的课程 让学生走进更为广泛的专业领域

 

 

在师范生技能大赛和外语节系列活动中展示风采

提升素养与能力

 

在国际竞赛中承担翻译志愿者

提升专业领域和综合素质

 

 

在课外闲暇时

品味跨越国界的诗歌之美

 


 

在夜晚的舞台上

体验精彩的话剧人生

  

语通四海 外联五洲

对每个心怀梦想的青年学子来说

无数青春的梦想 在这里奔腾不息

追求卓越,止于至善

外国语学院 静候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