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信息 >> 招生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5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79年,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英语专业升为本科。2013年12月英语系更名为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将知识、能力、素质培养融为一体。多年来,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实践教学、毕业生就业、国培省培、服务社会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外国语学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教育观念新、改革意识强、具有较高教学水平和较强实践能力的教师队伍。全院现有教职工48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3名,博士1名,硕士33名,硕士研究生导师1名,聘请国内著名博士生导师6名为学院客座教授。学院注重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2010年以来,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省级课题立项6项,市级课题立项30余项,获科研成果奖15项。青年教师15人次在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各类专业大赛中获奖。

2014届毕业生中19名学生考上硕士研究生,2015届有26人考研上线,其中,985、211院校13人。专接本率从2010年的27%升至2014年的51.18%,在全校乃至全省名列前茅。2012级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专业组特等奖。

外国语学院共设有英语本科、英语教育专科和商务英语专科三个专业,在校生1000余人。外国语学院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数字化语言实验室7个、同声传译实验室1个、多功能实验室1间、笔译平台1个、自主学习平台1个、校园英语调频广播电台1个、校外实习基地7家、外贸企业实践基地3家,初步形成了由多媒体校园网、校园英语调频广播和多媒体语音室组成的英语视、听、说、笔译和口译教学系统。

1、 英语(师范类 本科 文理兼收)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沧州,面向河北,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英语教学技能、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和较高的文化素养,能够在中小学、外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翻译等相关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语音、口语、阅读、听力、写作、英美概况、翻译理论与实践、高级英语、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语言学、英语教学法、跨文化交际、词汇学、演讲技能、第二外语

2、英语教育(师范类 专科 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专业知识和教育专业知识,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实践能力强,能适应中小学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的英语专业教师。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语音、口语、阅读、听力、写作、英美概况、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教学法、高级英语、英国文学、简笔画等。

3、商务英语(非师范类 专科 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熟悉涉外商务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操作程序,适应涉外商务环境需要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商务英语、语音、口语、阅读、听力、写作、英美概况、翻译理论与实践、高级英语、英国文学、市场营销、企业管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电子商务技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