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韩宝成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借国培教育契机,沧州师范学院有幸邀请到北京外国语大学韩宝成教授来我院做讲座。2018年4月8日下午两点整,在外国语学院阶四教室,韩教授做了以“英语学科素质与整体外语教育”为主题的讲座。学生处处长韩希民和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林静接待了韩教授,院长赵林静主持本次讲座,副院长王娜与我院全体教师,国培教师及大一大二部分学生出席,全场座无虚席,师生热情高涨,积极互动,韩教授的个人魅力和深厚学识使在场的每位听众都被深深折服。

韩宝成教授首先听取了大家在英语教研各方面的问题并做出了相应的回答,激发了大家的兴趣。为适应听众年龄及职位的不同,将自己多年研究成果的精华给在场听众讲解并分析了英语教育及英语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并以英语素质与整体教育作为核心进行了一系列说明:第一,what do i teach/learn。提倡学习语言从句子学起、教起,并强调思想即是力量,语言教育就是全人教育;第二,why do i teach。告诫老师应不断反思自己;第三, how do i teach。 强调英语教学目标最重要的是情感态度,其次是技能,再者才是知识。韩教授用九个字总结了教学目标,即“学文化,启心智,达至善”。最后,教授列举了几个中学的成功案例,提倡大家多读英文经典名著,学好英语,学会思考,应如打铁般持之以恒,成为真正的“铁匠”。韩教授的讲座生动幽默且意味悠长,时而发问引人思考,时而举例使人信服,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韩教授曾在沧州师范学院求学,是我院优秀的“老校友”之一。此次莅临授课正值建校60周年校友日即将来临之际,韩教授表达了对母校的衷心祝愿,希望沧州师范学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本次讲座为师生们带来了与英语教育大咖面对面接触交流的机会,给人以启迪,并为大家以后的道路指明了方向。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相信在大家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韩教授深刻的思想将会指导每一位英语学习者不断前行。(外国语学院 李一铭)

赵林静院长主持讲座

韩教授发问

韩教授与教师互动

韩宝成教授校友留言册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