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吹响新学期工作的号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新学期新气象,外国语学院在院长赵林静的带领下,提前部署和开展新学期的工作。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前夕,老师们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了集体备课活动。赵院长带领大家拟定了工作重点,并强调了集体备课的各项要求。在备课过程中,同头授课教师针对新学期的教学任务和计划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相互交流讨论积极有效的教学方法,明确相应的教学进度,并就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特别针对教案进行了互相审阅,并提出修改意见。

3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小五教室举行了教学大纲及教案展览检查活动,成立由赵林静院长、李昊副院长及教研室主任组成的教案展评工作小组,负责检查、交流、评议和推荐工作,并组织全院教师进行参观学习和经验交流。经过工作组认真严谨的评审,将张敬华、石亚辉、梁秀芳、王芙蓉、林琳五位老师的教案评定为优秀教案。

学期初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新学期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3月5日开学日,早晨7:40,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林静带领由副院长李昊及各教研室主任组成的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学院教学秩序和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新学期伊始教学秩序良好,任课教师均提前到岗,教学准备工作到位,教态端庄,备课充分;学生出勤率高,精神饱满,态度认真;教学场所卫生环境良好,教学设备和设施运行正常。

新学期工作的号角已经吹响,“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2018,外国语学院教学工作迎春再出发!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大学英语教研室进行集体备课活动

同头授课教师进行教学方法讨论

赵林静院长带头开展教案展评活动

教师们参观学习教案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