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1-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加强毕业论文的管理,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的质量,外国语学院于2018年1月9日上午举行了本科生毕业论文的开题答辩,14级本科和16级专接本的126名学生参加。

依据学生论文的选题方向,本次开题工作共分为语言学与外语教学1、2组、英美文学1、2组、英美文化1、2组、翻译学七个小组进行,分别由赵林静、关淑云、姜帅、吕海萍、李慧、崔冉、张雪冰7位专业教师担任组长,组织各组进行答辩。

开题过程中,由学生向评委老师提供开题提纲并陈述其选题内容、研究目的、研究方法及研究步骤等等,并由各组评委老师们从论文的选题意义、框架结构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就存在的问题给予了专业而中肯的点评和指导,使学生们明确了论文写作的基本思路,意识到所存在的不足与问题。

本次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有效地帮助2018届毕业生进一步厘清了毕业论文的写作思路和方法,有助于学生提升研究水平和研究深度,为外国语学院提升英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打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