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发挥集体智慧 提高教学质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要腾飞,学院要成长,集体智慧是最强大的力量。近日,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们常齐聚一堂,在院长赵林静的带领下共同研讨,加强学习。通过听课磨课、主题研讨、集体备课、观摩教学等系列活动,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规范教学、提升质量的目的。

12月2日,外院的骨干教师带领青年教师们再次展开了如火如荼的集体备课活动,围绕课程课堂改革这一主题,进行了扎实有效的讨论。老师们认真研读了最新修订的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整理教学思路,分析教材,紧扣教学大纲并适当延伸,为英语教学的课堂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讨论的过程中,老师们就教学中的一些思考和困惑共同探讨,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成功经验,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畅所欲言,互相启发,在思想的碰撞中擦出了智慧的火花,极大地开阔了教学思路,提高了教研水平。

本次集体备课是我院教研活动精益求精的一次体现,每一次活动,都有新的思考与收获。赵林静院长表示,外院的老师们心气越来越“旺”,经常利用周末等休息时间自愿地聚到一起交流分享,追求进步;希望这种良好的教研氛围能够继续,真正做到研有实效,研有所得。

外国语学院集体备课 教师们展开热烈讨论

青年教师认真听取老教师的经验之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