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九中探讨交流产学研合作项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8日下午两点四十分,外国语学院李昊副院长带领刘杰、武云鹏两位辅导员老师及16级本科刘小康、颜世雨等六名学生到访沧州市第九中学,就产学研合作模式与九中刘永竞主任和沧州市悦美科技有限公司陈勇经理进行了深度交流。

沧州市第九中学开设了21门课程,开课教师涉及本校教师、学生家长、各公司企业人员及大学生群体。刘主任表示,不管是公司职员、高校教师还是大学生,只要开设的课程学生感兴趣,老师讲得好,孩子们能从中受益、拓宽视野,就会积极引进。随后,三中教师团队也到访观摩校本课程,刘永竞主任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校本课程的起源、内容以及如何与各个公司、老师学习合作开设课程,使大家对校本课程有了更深的了解。李昊副院长表达了外国语学院对产学研合作模式的高度重视,并希望能够让学生通过参与项目提前感受社会大环境,寻找自己的兴趣点,在学校、企业都得到锻炼,为毕业求职增添亮点。两所中学的领导均表示愿意尽力为学生提供机会,双赢互利,共同为社会培养人才。

此外,李昊院长还带学生们观摩了英语泡泡堂、天行画社、陶艺、水草造景、无人机等校本课程,让学生对授课模式有大致的了解;并与陈勇经理就意向合作项目——3D打印课程进行了深入探讨,陈经理表示,课程目的在于提高学生兴趣,这也是其根本所在,希望学生们能充分发挥创新能力,献计献策,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形成双赢局面。

此次交流,不仅使老师、学生对产学研合作模式有了较深的了解,同时也为学院未来的产学研合作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观摩校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