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3:30,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阶梯四教室举办了一场以“我的情绪我做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特邀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袁锦芳老师担任主讲,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聆听。

本场讲座,袁锦芳教授讲述了大学生情绪的特点,情绪的本质含义以及大学生情绪调整的策略。采用理论剖析、实例解析、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生动巧妙地阐述了情绪对人行为的影响及其重要性,并透彻地分析了如何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她指出,情绪并无好坏之分,只是一种信号,我们要认识并了解它,通过运动促进、认知调节、置换转移、合理宣泄等方法去掌握和调节自己的情绪状况。袁教授学识渊博,温婉亲切,她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在场学生,多次与大家产生共鸣。

通过本场讲座,学生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懂得了如何正确对待自己情绪上的变化,保护自我也宽解他人。相信新生们会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发展和成就自我。

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