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17外国语学院国培计划再起航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5日,沧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迎来了2017年河北省乡村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和培训者研修班的105名学员,2017年“国培计划”正式启动。

上午8点,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林静教授担任国培课程的第一讲主讲人,在文科楼阶梯四教室为学员们作“英语课程标准解读与英语教材分析”专题讲座。本场讲座就英语课程理念变化、英语课程的目标、分级目标与分级标准、评价方法与案例等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与分析,浓缩了赵教授多年从事一线教学所累积的丰富经验与心得,显示出其深厚的专业功底和积淀。讲座内容应用性极强,为学员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最新的资讯与先进的思路,促发了他们对教育教学问题的思考。

下午的讲座是由沧州市快乐英语学校的林寿贺老师带来的“英语拼读法”,旨在通过系统学习,让各位学员找到令孩子们对英语产生兴趣的“钥匙”。林老师准备了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的课件,全程与学员们进行互动式授课,热情洒脱,培训到位,学员们注意力高度集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林寿贺老师的讲座还将在明后两天继续进行。

本次我院的国培项目将围绕“专业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三个维度展开长达1个月的研修培训,邀请到来自清华、北外等各大高等学府和科研机构的17位名师名家担任培训教师,旨在引领小学英语骨干教师树立现代教育教学理念,了解国内外英语语言教学研究的动态和前沿,进一步提高小学英语教学研究能力和教研素养。

学员们在第一天培训结束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并期待接下来更加丰富而精彩的课程。

赵林静教授为学员悉心讲授新课标下的新教材、新教法

林寿贺老师激情演绎自然拼读法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