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列表 >> 正文

王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王娜,女,42岁,文学硕士。沧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现代外语教学理论研究。主要担任英语专业基础英语、跨文化交际教学。

一、课题研究:

1.主持沧州市社会科学届联合会课题——“地方高校大学生创业能力现状调查及其培养策略研究——以沧州师范学院为例”

2.主持河北省教育学会“十二五”规划课题——“沧州高校英语交际教学法理论及实践探究”

3.主持沧州市社会科学届联合会课题——“元认知策略培训与大学生英语词汇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的行动研究”

4.主持沧州市社会科学届联合会课题——“当代大学教师专业发展的必要性及路径探究”

5.主研沧州市社会科学届联合会课题——“大学生创业素养的培养策略---以沧州师范学院为研究个案”

6.主研河北省教育厅课题——“发散思维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研究与应用”

7.主研河北省社会发展研究课题——“通过有声思维研究母语在外语学习中的正迁移”

二、科研论文:

1.《有声思维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独著)

2.《发散性思维与大学外语教学》(独著)

3.《大学英语教学中交际教学法的探索与应用研究》(独著)

4.《地方高校大学生创业能力现状调查及其培养策略研究》(独著)

5.《当代大学教师专业发展的必要性及路径探究》(独著)

6.《浅析英语听力教学的方法和策略》(独著)

7.《高职院校英语写作教学的探讨》(独著)

8.《浅析约翰多恩的诗歌特色》(独著)

9.《中国文学翻译过程中异化法的地位》(独著)

三、获得奖励:

1.2010年获得河北省第十一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青年教师组二等奖

2.2011年获得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三等奖

四、市级以上荣誉奖励:

1. 2014年受沧州市教育局嘉奖;

2. 2015年受沧州市教育局嘉奖;

3. 2016年受沧州市教育局嘉奖。

五、研究方向及课程

1.主要研究方向:现代外语教学理论

2.主要担任课程:基础英语、跨文化交际、大学英语